作为二战时美国援华飞虎队的空军基地,巫家坝有极高的历史价值。而世代居住在周围的农民们仍然在这块地里挑水、耕田、种菜,几十年来他们已经习惯了每天头顶有几百班次的航班呼啸着降落。随着昆明新机场的建成,在新的城市规划中,巫家坝和周边片区将要改造成为新的城市用地。也许这样的场景将永远无法复制。拍摄器材:D700
独克宗,藏语中的月光之城。2014年1月11日,一场人为火灾席卷香格里拉独克宗,僧侣脚下的四方街,在一夜之间烧为一片满布碎石的焦土。僧侣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,为逝去的独克宗诵经祈福。原来一座城市,也有灵魂,也可以被超度,就愿独克宗远离灾难的痛楚,能在天边永享静谧的月光。拍摄器材:D4
2011年,应广州《城市画报》邀请, 我作为摄影记者进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 治州山区,目的是记录彝族传统文化的 发展和保护情况。 当我们踏入原始的彝家部落,惊讶的 发现很多距离县城并不遥远的家庭仍然 过着自给自足,靠天吃饭的传统农耕生 活,家中更是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。 借这组照片的刊登,希望能有更多人了 解云南少数民族的生活状况,并认识到 保护彝族文化的重要性。拍摄器材:D700
2011年深入梅里雪山,第一次用相机拍到了银河,当时星空摄影在国内还处于不被认知的阶段。在这些照片发布之后,有很多人质疑它的 真实性,我想那是因为他们终日困在城 市的钢筋丛林中,连看一眼蓝天都觉得 奢侈;但也有人深信不疑,因为他曾和 我一样,踏上高原,抬头仰望过最纯净 的星空。 作为一道绝美的风景,它真实的存在 着;而作为一名摄影师,我只是尽自己 所能,把它记录了下来。拍摄器材:D700
流传度很高的一张照片,当年在微博上引起了各种摄影师、天文爱好者、飞行员和技术宅的混合撕逼。都在讨论这张照片是合成的还是拍到的?随着单反相机的普及,越来越多的人坐飞机的时候带着相机,深夜打开遮阳板,对着机舱外的茫茫夜空拍一张,大家才发现,哦,原来在飞机上真的可以拍银河~随着大众对摄影认知的提高,所有质疑都会不攻自破~拍摄器材:D4
这是一张很有意思的照片,大叔那仰慕的姿势,还有女士抱着帽子那略带害羞的表情,似乎就像在表白一样,虽不知道他们的关系,但还是很羡慕到这个年纪还可以浪漫的那么有情调。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装作游客一样在他们跟前使劲看地图,等他们不注意的时候,悄悄按下了快门。拍摄器材:松下G1X
无论是用一杯咖啡配一本称心的读物,还是脚踩踏板去飙升心率,方向可能不同,但重要的是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生活方式,而不是用一成不变方式去生活。对我来说,街头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影棚,街头最真实的展现一个国家的文化,而在与人群不断的对流中,总能激起我的创作灵感。拍摄器材:D4
澳洲冬天的早晨,穿着冬衣的我被海风吹的还有些瑟瑟发抖。感觉是自己眼花,远处一个光着屁股的Baby在海滩上步履蹒跚的追逐着一只狗,狗跑一段路便停下来等他,是的,我没看错,是狗在教这个家庭新成员如何走路。在这里,大海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,所以让孩子在寒冷的海滩上裸奔。而从孩子出生那天起,狗就是他家庭的一员,而不是一种威胁,所以让他们尽情的玩耍。拍摄器材:D4
冲浪、跑步、自行车是澳洲最常见的三项运动,周末骑着自行车,带上素描本,找一个角落,就可以安静的享受这惬意的生活。这张照片的特别意义是,这是我拍的第一卷反转片。拍摄器材:尼康F601+RDP3
为了避开潮涌般的游客,特地六点半早起去浅草寺拍樱花,绕了两圈完全不知道怎么拍,我可能真的是拍不来花草和古迹,心头各种挫败、各种失落…… 但所谓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,不甘心绕到第三圈突然顿悟出一个绝世的角度,而就在顿悟的几秒里,大殿刚诵完经的僧侣恰逢经过,一切来的太突然,只顾得上用手机一顿抓拍。回过神想拿相机再等一张,又被路过的管理人员礼貌的请了出来,因为站的地方禁止入内。所以有些照片,真的就是几秒钟的缘份,能用手机拍到这样一张照片,也圆满了。拍摄器材:iphone6

杜兮 Shrek:

从业至今,可能是拍了有几百万张照片,自己喜欢的可能只有几百张,甚至几十张,但是如果要拿出10张来讲点自己的故事,我觉得我会是它们。


Picture1:作为二战时美国援华飞虎队的空军基地,巫家坝有极高的历史价值。而世代居住在周围的农民们仍然在这块地里挑水、耕田、种菜,几十年来他们已经习惯了每天头顶有几百班次的航班呼啸着降落。随着昆明新机场的建成,在新的城市规划中,巫家坝和周边片区将要改造成为新的城市用地。也许这样的场景将永远无法复制。:


Picture2:独克宗,藏语中的月光之城。2014年1月11日,一场人为火灾席卷香格里拉独克宗,僧侣脚下的四方街,在一夜之间烧为一片满布碎石的焦土。僧侣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,为逝去的独克宗诵经祈福。原来一座城市,也有灵魂,也可以被超度,就愿独克宗远离灾难的痛楚,能在天边永享静谧的月光。


Picture3:2011年,应广州《城市画报》邀请, 我作为摄影记者进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 治州山区,目的是记录彝族传统文化的 发展和保护情况。 当我们踏入原始的彝家部落,惊讶的 发现很多距离县城并不遥远的家庭仍然 过着自给自足,靠天吃饭的传统农耕生 活,家中更是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。 借这组照片的刊登,希望能有更多人了 解云南少数民族的生活状况,并认识到 保护彝族文化的重要性。


Picture4:2011年深入梅里雪山,第一次用相机拍到了银河,当时星空摄影在国内还处于不被认知的阶段。在这些照片发布之后,有很多人质疑它的 真实性,我想那是因为他们终日困在城 市的钢筋丛林中,连看一眼蓝天都觉得 奢侈;但也有人深信不疑,因为他曾和 我一样,踏上高原,抬头仰望过最纯净 的星空。 作为一道绝美的风景,它真实的存在 着;而作为一名摄影师,我只是尽自己 所能,把它记录了下来。


Picture5:流传度很高的一张照片,当年在微博上引起了各种摄影师、天文爱好者、飞行员和技术宅的混合撕逼。都在讨论这张照片是合成的还是拍到的?随着单反相机的普及,越来越多的人坐飞机的时候带着相机,深夜打开遮阳板,对着机舱外的茫茫夜空拍一张,大家才发现,哦,原来在飞机上真的可以拍银河~随着大众对摄影认知的提高,所有质疑都会不攻自破~


Picture6:这是一张很有意思的照片,大叔那仰慕的姿势,还有女士抱着帽子那略带害羞的表情,似乎就像在表白一样,虽不知道他们的关系,但还是很羡慕到这个年纪还可以浪漫的那么有情调。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装作游客一样在他们跟前使劲看地图,等他们不注意的时候,悄悄按下了快门。


Picture7:无论是用一杯咖啡配一本称心的读物,还是脚踩踏板去飙升心率,方向可能不同,但重要的是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生活方式,而不是用一成不变方式去生活。对我来说,街头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影棚,街头最真实的展现一个国家的文化,而在与人群不断的对流中,总能激起我的创作灵感。


Picture8:澳洲冬天的早晨,穿着冬衣的我被海风吹的还有些瑟瑟发抖。感觉是自己眼花,远处一个光着屁股的Baby在海滩上步履蹒跚的追逐着一只狗,狗跑一段路便停下来等他,是的,我没看错,是狗在教这个家庭新成员如何走路。在这里,大海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,所以让孩子在寒冷的海滩上裸奔。而从孩子出生那天起,狗就是他家庭的一员,而不是一种威胁,所以让他们尽情的玩耍。


Picture9:冲浪、跑步、自行车是澳洲最常见的三项运动,周末骑着自行车,带上素描本,找一个角落,就可以安静的享受这惬意的生活。这张照片的特别意义是,这是我拍的第一卷反转片。


Picture10:为了避开潮涌般的游客,特地六点半早起去浅草寺拍樱花,绕了两圈完全不知道怎么拍,我可能真的是拍不来花草和古迹,心头各种挫败、各种失落…… 但所谓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,不甘心绕到第三圈突然顿悟出一个绝世的角度,而就在顿悟的几秒里,大殿刚诵完经的僧侣恰逢经过,一切来的太突然,只顾得上用手机一顿抓拍。回过神想拿相机再等一张,又被路过的管理人员礼貌的请了出来,因为站的地方禁止入内。所以有些照片,真的就是几秒钟的缘份,能用手机拍到这样一张照片,也圆满了。


评论
热度(1708)

© 9cat | Powered by LOFTER